跳到主要內容

楊梅高中學生圖像

各項活動 / 109學年度 / 109-1職安新進人員研習

校園職業安全衛生教育訓練—個人防護及緊急應變 109.12.11

『憂患常起於不必憂之地,而寓於不可見之初』123

 

       109學度新進人員暨相關業務主管安全衛生教育訓練,特聘陸軍專科學校化學工程科「黃俊哲副教授」專業講師蒞校進行講座。由於學校環境比較單純不像建築工地或一般工廠充滿的各式各樣的風險,但近年來學校的職業安全意外頻傳,職業安全衛生知能令人不得不重視,如何營造綠色校園零災害為其首要之務。 

預防重於治療,校園安全衛生管理做得好,災害事故自然少!職業安全衛生法律立法目的:防止職業災害,保障工作者安全及健康。職業安全衛生法規範學校需負起工作者(校內全體教職員工生、外聘承攬人員)的安全衛生教育及訓練的責任,而勞工對於安全衛生教育及訓練,有接受之義務。

       本次講座內容以校園環境為主軸,分析在校園內可能發生的職業安全衛生災害,首先當然實驗室危險化學物品的管理與處置、實習工場危險機具操作與感電危害緊急應變處置等、校內人員從事勞務或辦理活動時的安全衛生及外聘承攬人員的施工安全衛生注意提醒需符合職業安全法規細則規定。

        感謝校長全程聆聽與指導,可見校長對校園職業安全衛生的重視,也謝謝各處室一二級主管組員與新進人員的共同參與。良好的安全衛生環境為提高工作效率與防止職業災害之重要工作,相信各位應該都是收穫滿滿!!!

專題3

專題3

專題3

專題3

專題3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