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首頁

健康促進學校計畫旨在發展多元層面、多元策略、多元評價的整合型學校健康促進策略,以增進全校教職員工及學生的全人健康。

本計畫分二階段進行,第一階段成立學校健康促進委員會,並組成健康促進工作小組,診斷本校職員工生之健康狀況,包含學生的健康調查與職員工的健康需求,結合現有與健康有關的人力、物力、資源及進行健康之需求評估,共同認定之目標及健康議題的優先順序。第二階段則依據所訂定之目標及議題,發展有效的策略及計畫,並提供充分的環境支持與服務,以增進學校成員產生健康行為並建立健康的生活型態,進而提升健康品質;此外亦進行過程評價,以期適時回饋修正計畫,並進行成效評價來評估計畫實施之效果。

學校健康促進計畫之執行策略主要包括教育層面及政策層面;教育層面運用之策略主要為課程介入、活動介入及媒體傳播,以增進學校成員之健康知覺、知識、態度、價值觀、技能並建立良好之健康行為及生活習慣,進而提升身體、心理、情緒及社會之全人健康狀態。政策層面運用之策略主要為訂(修)定相關規定、強化組織,以增進健康支持性環境與空間及建構健康正向之校園社會文化,使個人與組織環境間有更健康之互動,以促進健康生活之落實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