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看我聽我~處室簡介 / 諮商知多少

Welcome!    Welcome!   Welcome!   Welcome!   Welcome!

 

歡迎各位來到溫馨滿滿的梅岡大家庭。對於「輔導室」這個看似熟悉卻不甚瞭解的園地相信有些問號在心中繚繞,我們就透過 QA 讓各位一探輔導室的真面目囉!

 


Q:是不是心理有問題的同學才會經常出入輔導室呢?

A:其實每個人的心理都有無限成長空間懂得認識自己與追求成長的人會運用輔導室成為 EQ 加油站。

 


Q:和輔導教師的談話內容能夠確實保密嗎?

A:為談話內容保密是輔導工作的基本倫理,請放心!但也有例外當談話內容觸及傷人或傷己時,輔導教師有告知重要關係人的義務。除此之外,若輔導老師覺得有必要告訴導師或家長時,也會事先和來談學生充分溝通的。

 


Q:如果真要找輔導教師晤談該如何預約時間呢?會不會被記曠課?可以利用放學時間嗎?

A:希望同學盡量利用午休或較沒有考試壓力的課程時段前來晤談。程序為:親自找責任輔導教師預約合適時段→填寫預約單並經任課敎師簽名同意→進行諮商→由輔導教師開立證明單銷假。來談前,請務必事先報備副班長以及任課教師。

 


Q:如果被記過了,是不是可以找輔導教師求情呢?

A:輔導教師雖然以溫和親切的角色居多,但決不濫情喔!除非真的太不合情理,則透過家長向輔導室提出申訴,依申訴程序處理。大部分合情合理的處分,輔導教師舉雙手贊成的呢!

 


Q:輔導室有哪些成員?如果沒有大困擾也可以過去找她們聊聊天嗎?

AOF COURSE!親切的輔導園丁們期待成為梅岡學子永遠的好朋友……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