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辦學理念

 

  

1. 「溫厚的心使人心存他人,處處受歡迎;上進的心使人抬頭挺胸,無往不利」,我的人生哲學就是常存溫厚之心,知恩、感恩、報恩,則會廣結善緣,使人生圓融圓滿。

2. 心不難,事就不難,也因為以和為貴但不失原則,感受到周遭許多的幫助與溫暖,更期望以此想法,繼續將愛傳出去。

 

1.教育乃點點滴滴、持續不斷的工作,它需要愛心、耐心,更需要方法。在從事教育工作的這些年裡,了解到最真的教育,唯心而已,不需要去做任何修飾,只要以自身為本,逐步建立精緻的優質教育,了解每個學生的本質,朝向多元教育的方向發展,使能營造適性優質的高級中等教育。

2.12國民教育的發展方向下,教育的本質乃在激發學生靈魂的深處潛能,以現在的社會發展而言,教育不僅重要而且緊要,所以創造一個優質多元、特色發展的教育環境,成為刻不容緩的議題。

3.個人的教職生涯中,始終以一步一腳印的態度,在所有可能性中,努力推展建構優質多元的環境,在課程中協助學生在無限可塑性的前提下,去發展無限的可能。

 

 

 從心出發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