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校發展願景

    教育是國家競爭力的基石,青年是國家未來發展的重要資產。作為一位有熱誠,有理想抱負的高中校長,必須有前瞻性的思維及國際視野並具備良好的行政溝通能力,努力營造出「教師專業尊嚴、學生適性學習、家長信任參與、行政服務奉獻」的優質學習環境,使學校充分發揮教育功能,提供學生適性發展、多元學習的平台,培養其成為自我實現的世界公民,各個自重、自愛與自信,有解決問題的能力,並達成十二年國教的目標--自發、互動、共好的理想,培育楊梅高中的每一位學生成為優秀人才,為未來發展做好準備,提升國家競爭力。

    本校已有73年的創校歷史,校訓「愛自己、愛學校、愛國家」,有新的時代意義。愛自己就是:讓自己成為更好的自己,溫暖的他人」。愛學校就是:「型塑學校特色、提升學校競爭力、擦亮學校的招牌」愛國家就是:「忠誠盡責、愛護資源、永續發展」。本校以「愛自己、愛學校、愛國家」作為品格教育的指導原則,來成就學生的品德涵養。


    降低少子化衝擊、強化學校特色、提高社區認同、規劃整體環境、發展多元課程、充實教學空間,使學校整體能夠活化、優化、美化使教育教學能夠創新、多元、精緻使學生群體能夠激發潛能、適性學習、全人發展,發揮「愛自己、愛學校、愛國家」的梅高創校精神,孕育氣質、品格、能力兼備的梅高青年,使達到校務發展「創意教育、適性學習、專業成長」的願景藍圖。

願景圖像

學校願景圖像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