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電子科簡介

升學、技能、證照 並重


[歷史沿革]

 

民國63年,梅高為配合國家經濟建設,培養工業人才,增設電子設備修護科。

民國74年附設高級中學進修補校,增設電子設備修護科。

民國75年電工科改為電機科、電子設備修護科改為電子科。

民國83年進修補校開辦成人第二專長班。

民國88年起試辦綜合高中。民國89年改制為國立楊梅高中。

民國91年逐年停招進修部學生。

目前本科在既有基礎上繼續努力,以加強基礎學科與技能教育、基礎外語能力教育、增進學生人文素養、

提升教師教學效能與班級經營技巧、激發學生潛能與提升競爭力為最終教育目標!

 

 

[教學概況]


  • 課程內容 傳授基本電子設備,儀器,通訊之基本知能。課程分為理論與實做兩部分,理論課程如:基本電學、電子學、數位邏輯等。實習課程以基礎電子應用與設計為主,如電子電路設計與模擬、數位電路設計與模擬 、微電腦應用與設計、電腦硬體裝修、程式設計、視窗軟體等。
  • 證照取得:在高一、高二期間輔導學生取得丙級技術士證照,包括工業電子與電腦硬體 裝修等職種高三則以取得乙級技術士證照為主。
  • 為來出路:升學或就業均可。 目前大部分學生皆已升學為主,國立科大錄取率逐年提升。畢業後可報考四年制技術學院、國立師範大學工教系、二年制公私立專科學校等,學校眾多,升學管道暢通。 未來可選擇之科系有電機系、電子系、資訊系、光電系、材料系、航空系等,將來出路絕對不輸任何國立大學。 知名科大如台灣科大、台北科大,該校畢業生皆為企業愛用。
  • 教室設備:所有實習工場皆有冷氣空調系統,提供最舒適的學習環境 。實習設備新穎、充足,上百部電腦及基礎儀器,提供一人一機的教學品質。
  • 教師輔導:輔導學生升學,提高國立科大錄取率是本科重點發展,為能達成此目標,本科採導師責任制,由導師負責升學課程規劃與授課,並搭配其他教師協同輔導技能檢定課程與訓練,學習成效效果良好。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