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感謝 / 在鼓勵與愛的教育中成長的孩子信心最強

 

                        107526日,欣逢母校楊高中創校70週年校慶,首先,源璋謹以校友與校友會理事長的身份,祝福母校校運昌隆、欣欣向榮,校譽發光發熱,以持續作育英才,貢獻社會與國家;同時也衷心地祝福全校師生與廣大的校友、眷屬們,身體康健、家庭和樂、學習有成與事業順利,大家都能以梅岡的一份子為榮。 

                    母校自草創時期設立,在當年物條件並不豐裕的環境中創校及發展,經過歷屆校長與師生,篳路藍縷、胼手胝足的經營與建設,歷經了高度經濟發展的輝煌時代,也見證了繁榮與進步,迄今已經邁入了七十年;展望未來,除了應不忘我們的傳統文化與根本之外,我們還需因應環境與時代的劇烈變遷,科技的高度發展,外在激烈的競爭,而須不斷地在全人教育、師資培育、教學方法、研究發展與學生輔導、品格教育、前瞻規劃等方面與時俱進,營造快樂學習與五育並重的教育環境,重視學生社團活動與領導能的培養,例如:母校的體育競賽與管樂隊社團對外競賽,成績相當優異;此外,提升學生的氣質與涵養,培養孩子獨立思Independent thinking)與判斷能力,與建立多元的才能,解決問題的能力,掌握住學習新知的方法,強化學生的國際觀,與本著前瞻眼光,與世界先進知識充分接軌,立足臺灣、放眼世界,也是重要的教育指標。 

             在充滿鼓勵與愛的教育環境中長大孩子會充滿自信心,也能夠激發無限的潛能;一句鼓勵的話、一個良善的制度與做法,或是一次獎助學金的幫助,都可能影響或改變一個孩子的一生。梅岡的學子質樸無華、努力認真,亦有能夠吃苦耐勞、團結合作的傳統精神,其中,各級校友在事業有成後,皆能本著飲水思源,不忘初衷的態度,回饋母校培育之恩。我們也衷心期勉,學弟妹們都能夠不被外在複雜環境所影響,而堅定信心、認真讀書,敦品勵學、奮發向上,愛國愛人,時刻牢記校師長培育之恩的鼓勵之情,而能夠在求學或事業上日益精進、出人頭地,未來若行有餘力再回饋母校。 

        目前校友會的獎學金雖然持續成中,但還是需要廣大的校友能夠熱心贊助,未來則會規畫將獎學金納入基金管理,以孳息頒發學生獎助學金,達到薪火相傳、永續經營之目標,以落實本文主題:「在鼓勵與愛的教育中成長的孩子信心最強」的目標。源璋在此也誠摯邀請我們廣大的梅岡校友們,能夠發心發願,大家能夠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薪火相傳,大家一起來圓夢,以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莘莘學子。 

           古語有云:「登高必自卑,行遠自邇。」,「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因此,不論是辦教育或是求學,都必須一步一腳印的踏實去努力,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教育是百年大計,校長與所有的老師們,始終都是肩負重任,不斷地燃燒熱忱與愛心,付出心力與青春教育莘莘學子,令人敬佩,亦須多加鼓勵;學校教育的主體則是學生,沒有學生就沒學校,我們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要把每一位孩子都帶上來,則是全體教職員與家長的首要職責。 

              值此創校七十週年前夕,讓我們向過去到現在所有的教育工作者,以及行政人員說聲感謝,更期勉所有的梅岡子弟不能忘本,能夠發揮傳統尊師重道精神、砥礪良好品德,認真向學,感謝師長的教誨與父母養育之恩,在多變的環境中站穩腳步,掌握方向。 

          現實之中,並非人人都能達到第一願的目標,事事如己願,人生的漫長歲月中,也必定是充滿著許多的挫折,但是,只要不妄自菲薄,不怕挫折與失敗的打擊,堅定自己的信心加上不懈的努力,朝著心目中的第一志願去努力邁進,未來的前途將是不可限量的,還是有機會達到自己心目中的第一志願。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