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楊梅高中學生圖像

活動報導 / 109年教師專業實務增能講座:專題製作面面觀109.11.07

教師專業實務增能講座主題:專題製作面面觀--我與學生們的故事 109.11.07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特聘花蓮花岡國中新興科技自造中心曾希哲組長(前花蓮高工電子科代理教師)蒞臨本校分享「專題製作」課程的實施與內涵。本次參與講座的學員有校內外教師與職業科高二與高三學生,經由此次的全體教師與學生皆收穫滿滿。 

       「專題製作」是一門歷久彌新的經典課程,專題製作是以學生小組為主題式開放的課程,教師為靈魂人物扮演引導與協助角色。曾組長強調電子電機群的專題製作以新興科技為主軸,引起學生製作動機尤其重要。導入低入門檻聯發科linkit 7697模組晶片為其控制平台,並善用google協作平台讓學生養成建構學生的學習歷程檔案的習慣,點滴留下平時的學習軌跡,假以時日的成果發表用微電影的方式呈現。 

       在此次專題製作講座內涵中,曾組長特別分享「學習歷程」、「創意思考」、「自主學習」三個面向,不只有理論的探討研究,課程中如何透過結合雲端工具、實務的操作與學生的互動達一舉數得收事半功倍之效果。 

       首先在「學習歷程」的主題介紹如何在課程進行中直接導入「學習歷程」教學生及透過雲端工具記錄實做的過程及其理論,落實「做中學」、「學中做」的精神。 

       在「創意思考」的主題則透過小組成員天馬行空的思考,暫時先跳脫原有的思考框架腦力激盪、然後慢慢聚焦收斂到可行方向,不知不覺中「創意思考」的議題不再那麼遙不可及。 

       最後是108課綱的最主要精神就是「自主學習」,如何教導學生「自主學習」的方法與個人能力的提升尤其重要,有基本能力後自主學習才能有辦法進行,不然一切將是空談。

專題分享

專題

導入低入門檻聯發科l

123

233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