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楊梅高中學生圖像

各項活動 / 110學年度 / 110-2亮點計畫機器人研習

110學年度下 亮點躍升 邏輯運算思維 機器人控制研習 111-04-16~17 

    本次研習聘請新北市中正國中王麗君老師擔任講師,王老師在mbot機器人領域有著豐富的教學經驗,相信參加此次研習的同學都收穫滿滿。

    天研習課程目標為讓各組完成2mbot接力循線自走跑完全程,過程中引導學生如何循序漸進由淺入深的不同控制方式控制機器人,如機器人走方形、遙控前進、循線自走、閃避障礙物等前進方式模擬真正機器人的情境。

    最後介紹實際比賽的地圖及比賽的規則,授予機器人於地圖上的巡跡自走的程式技巧,看似簡單但學生需要有耐心的分析其動作過程並不斷的依場地現況修正前進、轉彎、避障等參數修正,優化Mbot自走車性能使其以最快速度最短時間完成地圖巡跡避障。

 
12
 
123
 
12
 
123
 
123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