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楊梅高中學生圖像

活動支援 / 楊明國中職探中心

支援楊明國中職業試探示範中心授課 107年~

       桃園市楊明國中職業試探示範中心設有「電機與電子群」、「設計群」的體驗教室,提供桃園市國小高年級及國中學生進行職群課程體驗。其課程為職群內涵介紹、群科相關知識與實作體驗,並以實作體驗為主。而其主要目的為:

1. 增進國民中小學學生對職業與工作世界之認識。
2. 提供國民中小學學生職業試探與興趣探索之機會。
3. 培育學生具備良好工作態度與建立正確職業價值觀。 

      「電機電子群」的體驗課程主題是「我是小小工程師」,課程內容為「自走車製作」,透過簡易焊接和組裝完成作品。組裝完成後還要調校使自走車能夠循著黑色軌道行進,調校過程中有助於學生瞭解自走車的行進原理,與電路板上元件功能的關係,理論與實務並重。 

      「設計群」課程在相關職業介紹中,說明動畫製作的過程與原理,其中介紹了動作捕捉系統,及使用綠幕作為電影特效影像拍攝背景的原因,讓學生們知悉電影和動畫的原理。手做的體驗課程為發揮創意想像力設計的飲料提袋,實做過程中更能體會設計相關的職業,原來生活中到處都可融入設計的概念。

123

123

123

123

 

專題3

123

123

123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