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楊梅高中學生圖像

科組網站 / 各科特色介紹

各科特色簡介(110.04.12修訂)


☆電子科特色☆ 

一、課程介紹

因應社會及產業的變化:

1.高一課程著重於電學基礎知識及基礎設備使用技能之培養。
2.高二課程著重於電子學與數位邏輯設計相關知識與技能,開發學生創意潛能,並依學生適性發展
3.高三課程著重於綜合一、二年級所學,並以專題實作課程整合,以培養學生將設計構想轉化為電機電子產品控制之能力。

二、競賽、專題、證照

1.本科學生每年參加全國工科技藝競賽、專題製作競賽及校內外其他項競賽,皆能應用所學爭取佳績,充份展現學習成果。
2.注重學生實務能力,輔導學生至少取得二張技術士證照(一乙一丙) 

三、升學表現

      本科學生利用繁星計畫、技優、推薦甄選與登記分發等升學管道,每年均有同學錄取第一志願台灣科大、台北科大等校國立學校錄取率達40%~50% 

四、生活輔導

       教育即生活。科內老師對於學生在校生活均會密切關心,利用課堂時間、學生約談時間留意學生表現,配合學務處、輔導室所舉辦的親職活動,關心學生家庭生活。適時進行學習困難的診斷與實施補救教學,使學生能夠專心於學習以提升學習成效。 

五、教師用心

1.本科教師均能利用課餘時間積極參加各種校內外研習課程,增進專業技能。
2.本科教師自編教學講義、教材補充資抖,以符合教學需要,融合各項專業知識,啟發學生學習興趣,提升教學成效。

 


☆資訊科特色☆ 

 

1.教師認真負責,除部定課程外,更重視程式設計及新興科技的應用,啟發學生創意思考及培養學生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
2.
搭配課程引導學生一、二年級通過丙級技能檢定,三年級時通過乙級技能檢定。
3.
培訓學生參加工科技藝競賽、指導學生參加專題及創作製作競賽,近兩年起積極參加桃園市中小學科學展覽。
4.
經由各年級課程的安排及教師的用心輔導,培養學生繼續進修的能力。
5.
本科學生利用繁星計畫、技優、推薦甄選與登記分發等升學管道,每年均有同學錄取第一志願台灣科大、台北科大等校,國立學校錄取率達40%~50%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