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楊梅高中學生圖像

各項活動 / 110學年度 / 110-1亮點計畫AI體驗課程

楊梅高中亮點躍升計畫 一日體驗課程 110-12-15 

健行楊梅大手攜小手 AI素養融入專題課程 

       110學年度上學期「亮點躍升計畫科技大學參訪課程」圓滿結束,參與高三與高二的職業科教師與學生皆收穫滿滿。此次課程的主軸以AI人工智慧為主軸,探討如何將「新興科技AI人工智慧技術融入專題課程」中,提供學生在專題製作更多元的想法與技術。 

       此次健行科大資工系與電子系分別提供如下的體驗課程: 

資工系:AI人工智慧與應用」的課程,課程目標:瞭解AI人工智慧演進、現況與應用領域,並且透過Google無程式碼機器學習工具Teachable Machine的實務操作,讓學生體驗AI人工智慧強大功能,此次配合疫情讓學生實際操作透過機器視覺學習進而判斷人臉「是否有無戴口罩」的辨識,讓學生首次體驗實作人工智慧的強大與便利性。

電子系:AI 臉部辨識與表情分析系統操控硬體裝置之實作」課程,課程目標:可學習到AI人工智慧應用於臉部辨識與表情分析,並將分析結果透過物聯網對硬體裝置進行控制,讓學生體驗微軟公司所提供的雲端資源Azure臉部AI服務,進而實作AI人工智慧臉部辨識電子門鎖,以及實作能進行表情分析的心情點唱機。

       最後要感謝本校電子科余家賢科主任的聯繫策劃,與健行科大電資學院魯大德院長鼎力協助,資工系主任電子系主任及教授用心規劃相關單元課程。

12

123

123

123

123

12

123

123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