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楊梅高中學生圖像

專題競賽 / 110學年度 / 111年全國專題校內初賽

桃園市立楊梅高中111年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初賽評分表(專題組)

編號

題目

評審老師1

評審老師2

評審老師3

平均

名次

評語

1

搶救老公寓一氧化碳抽風機

73.5

70

85.8

76.4

5

1.書面完整性高,且內容的完整性尚可,惟主題創意上較缺乏新意,較為可惜,且在實用上若能結合其他功能(物聯網雲端即時通知 EX:連線消防隊、LINE(簡訊通知) 其他緊急聯絡人)會更好。

2.報告製作完整,內文也豐富,也能利用所學學以致用

3.功能單一,能多些功能更好。瓦斯濃度高,不宜再開啟電器。

2

三寶PCR

80

78

86

81.3

2

(代表學校參賽)

1.作品定位明確,並有其實用性,感覺很用心於書面資料,作品呈現得完整,但碰撞影像紀錄功能需要撞到後且再前進,方能觸發拍照是其缺點,建議防暴衝之觸發有效距離之測試影片能加大( 30CM以上)

2.說明影片製作完善,令人耳目一新,作品也頗具創意

3.與課程內容相符,也具有創意,影片作的不錯。只是材料都是買現成套件,感覺比較不好。另外,碰撞時立刻捕捉現場畫面很好,但是是否能在碰撞之前就能加以提醒。如果是稍微高速碰撞,感測器應該先壞掉了。

3

六軸遠端藍牙控制機械手臂

69.5

75

85.2

76.6

4

1.作品定位明確(藍牙控制機械手臂),惟主題創意上較缺乏新意,較為可惜,若能增加欲待解決之特定問題之明確方向、並加上欲達成之目標特定明確功能之整合應用(:自動尋物夾取,或能自動依照顏色來將物品分類分區擺放收納),實用性將會大大提升。

2.作品製作精美,說明也清楚,如果能夠發揮創意,進一步結合生活上的應用,我想一定能更上一層樓

3. 不知此手臂的主要目的何?六軸手臂全部都是人為操控,對一般人而言,不易操控,而且手臂感覺不小心就會翻倒。影片說明應再加強。

4

智慧AI盲人馬拉松鞋

80.25

74

88.3

80.9

3

(代表學校參賽)

1.主題創意上較有新意,可惜書面完整性較為不足,微控制器如何與周邊設備相互配合,皆未介紹,實體運作過程介紹較為不足,且書面參考文獻資料欠缺,過於簡略。

2.想法很好、有創意,成品的體積如果再小一點及能好好固定不輕易鬆脫,我想一定更能幫助視障朋友。

3.具有創意,但是,盒子有點大,同時還要拉著電源線,是否還有其他改進方式?

5

智慧化溫室

87.75

84

89.5

87.1

1

(代表學校參賽)

1.主題與目前科技概念相符,且功能性的實用價值高,內容相當完整,在書面資料與口頭解說上都非常好。

2.實用性高、作品完成度也極高,值得嘉許;報告如果能再詳盡一點,那就更好了

3.溫室控制及監控功能完整,不錯。若能加入土壤及植物會更真實。

 

 

桃園市立楊梅高中111年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初賽評分表(創意組)

編號

題目

評審老師1

評審老師2

評審老師3

平均

名次

評語

1

多控擺頭載物車

70.75

67

87

74.9

4

1.作品定位明確(多控擺頭載物車-藍芽遙控+超音波自動避障行進),惟主題創意上較缺乏新意,較為可惜( 網路上已有三輪搖頭超音波避障車 類似產品 量販),若能增加欲待解決之特定問題之明確方向、並加上欲達成之目標特定明確功能之整合應用,實用性將會大大提升。

2.作品完成度高,可自動擺頭的創發想很讚

3.只是單純的藍芽遙控車,希望能再加一些功能及創意會更好。

2

酒精機的應用

89

94

91

91.3

1

(代表學校參賽)

1.巧妙呼應目前重要之防疫議題,該組主題的創意相當不錯(門把與公共場合入口處),但實體有部分運作問題尚未完成(未見到酒精存量偵測功能-RGB 燈條 偵測展示)甚為可惜。

2.十分有創意、十分實用,非常符合現在社會的需求;只可惜最後水位控制還沒完成

3.具創意,具有兩種功能同時還能偵測酒精的量,不錯。

3

探測小小兵

80

78

91.2

83.1

2

(代表學校參賽)

1.主題的創意佳,且用到樹梅派,難度較高,用了兩個觀測鏡頭,但在地球是否能以遠端網路,連線得到外太空之網路伺服器呢 ? 其次,影片與專題報告均未能展示出前後鏡頭的能觀測到遠端的畫面,甚為可惜。

2.有想法、有創意,對於有相關需求的人們,一定很實用

3.車子結合前後鏡頭,透過wifi直接從遠端電腦可以看到影像,具實用性。

4

抗周公神器

80

81

87.1

82.7

3

(代表學校參賽)

1.主題具創意,且書面資料與作品呈現完整,且使用了三個抽水馬達,與系統結合,影片若能完整展示出沖泡出咖啡的片段,將更佳,展示影片中,心律只有30,準確率仍需要再校對。

2.如果放在便利商店,提供給客人試用,我想一定會引起一定的回響

3.有創意,但是整個程序是:血氧濃度測完之後將訊息傳至手機這不分讓人覺得多此一舉因為後續還是要再去按咖啡機。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