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楊梅高中學生圖像

技藝競賽 / 110學年金手獎選手獲獎心得

第一版:師生獲獎類  111-02-24
作者:電子三 張祐康
標題:110學年度全國工科技藝競賽,「數位電子職類」榮獲金手獎第5

123

高二上在參加程式設計研習營隊後,老師推薦我來報名「數位電子」職類的選手培訓,參加該課程的培訓除在專業技能更加精進外,對未來升學或進入大學可說獲益匪淺。培訓過程中老師常鼓勵我們學習視野要遠大,若有機會代表學校參賽要勇敢的去爭取。所謂山外有山,人外有人藉此機會拓展自己的視野。

最後由我脫穎而出代表本校參賽,之後開始進行一連串的專業課程訓練,初期會因程式架構與先前學過不同有點挫折。但經兩個月的撞牆期慢慢適應,期間老師耐心的講解與說明,告知關鍵為先求懂再求進度,充分的理解程式的意涵,才能順利進入該職類的進階課程訓練。中後期的訓練難度更加提升,需要更有耐心與毅力通盤瞭解考古題的功能要求與整合性,過程中難免會卡關訓練進度停滯不前讓我萌生放棄念頭。

123

但幾經思考自己告訴自己要堅持下去,不然前面的努力就白費了。雖說是工科技藝競賽講求務實致用的專業技術競賽,但專業學科仍佔了20%,但這也是金手獎與優勝的獲獎關鍵,仍須一步一腳印複習,保有基本的學科水準。 

參賽第一天,因為過於緊張,雖遇小亂流但能夠即時穩住陣腳,基本分皆有拿到。第二天在應考的心理素質加強後,調適好心情使其漸入佳境,最後幾乎拿了滿分,學科也是達到水準之上。探詢其他學校的選手考情,感覺自己的分數還不錯,應該是坐穩「優勝」獎項有機會挑戰「金手獎盃」。

頒獎典禮當天如老師所分析的拿到比優勝更好的成績「金手獎」第5名,讓我既驚訝又開心沒有辜負師長期望,為校爭光。頓時之間覺得為期一年的訓練非常值得,這次選手的經歷對我來說真的蠻特別的。最後要謝謝老師的指導、主任和校長的鼓勵,當機會來臨的時候好好把握,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與學弟妹共勉之。

 123

 110學年度桃園市教育局全國高中工科賽金手獎頒獎與市長合照 (111.02.24)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